好幾年前,看了一本書在介紹土耳其浴,因為全身赤裸裸拍照不便

因此那位作家是用畫圖呈現當下的情境

如今那畫面還深刻印在我畫面,心想有機會一定要去體驗看看,終於有機會親自體驗

有點小緊張,網路資訊真的看看就好,說千萬不要去啊!力道很重阿!很痛啊不舒服

我們準備要去洗之前,還google了一些土耳語,如果要告知力道輕一點怎麼說!

XD想起來就有點呆!

Haman意思是公共浴池, 正宗的土耳其浴一定會跟清真寺連在一起

因為早期是穆斯林做禮拜前的淨身,所以在土耳其人眼中,土耳其浴是聖潔的。


門口分別寫上男女生營業時間

一進門的大廳,有一台按摩椅,我猜是讓我洗完土耳其浴再放鬆的地方

領著我們給我們一把鑰使,我們在這狹小的空間換裝,貴重物品可以放在裡面

 隨著推開一層又一層的厚木門走向浴池,木門蠻重的,推一次緊張一次

感覺不知道會被帶到哪裡,呈現在眼前的,是座非常典雅的八角大理石平台,坐落在正中央。

 

這時有另一個大嬸接手,示意要我們坐在較矮的大理台階上,才剛坐下還沒反映過來

馬上就被一瓢水從頭淋下,看見眼前的大嬸比手畫腳的要我們接著做這個動作。

接著我們用金屬製作的盛水瓢,一瓢一瓢的把自己的身體稍微沖洗一下

洗淨之後,我們依序被帶到小隔間大理石平台上。

 

師傅拿起我的浴巾鋪在大理石上,做了一下手勢請我趴在檯面上,

原本預想檯面上應該會是冰冰涼涼,躺下後卻意外的暖活。

雖然我們是脫光光,有些害羞,但按摩師也只穿著內衣和內褲,拿了一個棉麻材質的搓身體

刷刷刷出一堆黑黑的,心想到底是多久沒有好好洗身體,好髒喔!!

 

接著沾上沐浴乳弄出一推泡泡往我身上推之後,戴起去角質的沐浴手套開始刷刷刷的搓起背來

背面結束之後換正面,按摩和刷背的過程中真的超級舒服、很享受

尤其當師傅揉揉的按過肩、背、手臂,腿,有點養就是了

 

洗的很仔細,連耳朵腳趾頭一處都沒有放過,接著領我到旁邊座著洗頭

不一會兒,水直接往頭頂倒下來,來不急擋住眼睛!!

洗完後,可以選擇進到三溫暖休息一下或在裡面休息,出來後會提供毛巾擦身體,通體舒暢阿!!

洗完土耳其浴後,身心都感到特別放鬆,心情非常愉悅

整個人像是脫胎換骨一般,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全身赤裸的讓人來幫我洗澡,非常特別的體驗

除了小時候,哪裡還會有機會這樣享受,說尷尬麻~好像也不會

拋下原本的自己,旅行時就好好去認識另一個自己。讓人忘我,極致療育。

 

『陳陳愛旅行』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唷

  ↑  請按我  ↑ ↑ 

arrow
arrow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