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穿搭、室內空間佈置等等⋯

色彩搭配在我們的生活中時刻發生著

這次很感謝朋友的邀請

讓我有機會上到Macy老師的課程

Macy老師本身是跨國際的講師


在美學領域有10年以上的資歷

同時擁有國內.國外美容.色彩分析與國際形象等專業認證

也是很多企業爭先邀請的美學講師

色感.png  

本次的課程主題*提升色感訓練營*

共4堂課程

老師再課堂當中除了提供色彩知識外

課程當中會有課後練習與實作

又分為選修和必修作業

課後的實際操作

我想才是整個課程核心關鍵

唯有動手做,從中了解其差異

才真正能夠自我提升色感

附上作業一

色環擺放練習,用家中12個物品擺一個12色色環,按照色彩順序擺放

除了要注意美感之外

物品跟色系的尋找相對不易

但因為此次的練習可以很好的理解到互補色和同類色和對比色等的組合元素

S__38543398.jpg  

附上作業二

找10個相同色相的物品

此練習可以提升色感+美感的練習

這是我第一次那個仔細去觀察顏色的微妙變化

因為我就有注意到不同的紅色汽車顏色

幾乎沒有完全相同的,有些偏冷有些偏暖

因此還有專家研究哪一種顏色的車最保值~

哪一種顏色的車最安全...等等

好有趣~都可以做為參考~但不是唯一考量的因素

S__38543399.jpg  

附上作業三

用不同的冷暖調出漸層過度

練習過程中你會發現差一點點就會差超級多

沒有調整好,反而色彩會變得混濁黑黑的

同時了解到漸層顏色本身就足夠吸引人

色彩的變化是非常有趣的

使用單一顏色元素

就足以創造更優秀的設計

S__38543397.jpg  

而色彩學與我的第一印象不太一樣

其實色彩學不是專屬與設計工作者和創作者的學問

而是更貼近你我日常的運用

Macy老師指導的過程當中,會從生活的角度去剖析深入色彩

比如說衣服顏色穿搭,你的臥室或特殊的角落‧空間.書櫃書籍擺放.衣櫃衣服擺放⋯等等的~

在這整整一個月了色彩學習

讓我確實對色彩的敏銳度有顯卓的提升

不管是運用到服裝搭配,居家空間佈置,還是排版攝影上

會有多一層思考,讓色彩一點一滴融入我的生活當中

此影響的層面超乎想像

而這次參與課程的同學

很多是跟配色有相關的產業

像是專業美甲老師、和諧粉彩指導師、行銷企劃等等的~

他們的共同點都認為顏色搭配

可影響的層面之廣泛

並且想跳脫安全牌

讓色彩的力量發揮更多的創意

而色感提升是需要練習的

從生活當中培養

知道哪些顏色放在一起是和諧是美的

那些讓我們看著舒服的配色設計

其實都不會胡亂搭配的

多看多收集好的作品

多學習別人的配色

肯定都可以帶給我們靈感和養分的

此色感提升營,分享給大家


最後感謝Macy老師~用心指導

不管是專業人士或是對色感想更進一步了解的~

通通都適合唷

附上下一期課程連結資訊🔗

Macy老師粉專連結🔗

Macy老師IG連結🔗

arrow
arrow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